带状疱疹高发人群有哪些?得了 “蛇缠腰”带状疱疹怎么治?

2022-04-28 22:19:34 来源:

“蛇缠腰”带状疱疹的痛恐怕是很多患者心中难以名状的悲伤。“身上不起不知道,一起痛到叫。”带状疱疹就是这么一个病症。带状疱疹其实可以称得上是“水痘”病毒的一种,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病。它常伴有阵发性神经痛,也可为持续性的疼痛,并在身体单侧出现带状分布的皮疹,故名“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会导致神经元发生炎症、出血甚至是坏死,主要表现为神经元功能紊乱、外周及中枢敏化,从而导致疼痛发生。其产生的疼痛多为自发性刀割样、烧灼样疼痛。

 

带状疱疹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建议知晓尽快提前接种疫苗。

 

带状疱疹的患者主要集中在50岁左右人群,随着年龄增长、免疫功能下降,这个病毒就会跑出来“兴妖作怪”。其中高危人群主要有:

 

①全身抵抗力下降的人,如老年人、过度劳累者;

 

②有慢性传染病的人,如上呼吸道感染患者;

 

③有恶性肿瘤的人,如白血病、淋巴瘤患者;

 

④接受过化学放射线治疗的患者;

 

⑤免疫力低下,比如有糖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患者;

 

⑥艾滋病患者。

 

那得了带状疱疹怎么治疗呢?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疼痛性疾病,治疗有:

 

一、抗病毒治疗,选用阿昔洛韦、伐昔洛韦,也可外用阿昔洛韦;

 

二、修复神经的药物,如果出现疼痛,可用止疼药物;

 

三、围绕疼痛,还可采用其他理疗或针灸方法减轻疼痛。

 

中药进行治疗带状疱疹分成三型,像肝经湿热的、脾虚湿蕴和气滞血瘀来进行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对病人的副作用小,见效快,施诊以病人具体症状为准,我们有专业的皮肤科医生可以在线为您答疑解惑。

3333
3334
更多>
  • 疼痛难忍的带状疱疹,你都了解多少?

    在民间有一种被叫做“蛇缠腰”的疾病,说的是得了这种病,腰间会出现红色的让人感到剧痛的水泡,当这些水泡长得将腰围成一圈后便会死亡,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这种被民间说的极为恐怖的疾病便是带状疱疹,带状疱疹是一种疼痛剧烈又顽固的皮肤疾病,对于它你有了解多少呢?

    ... 详情
  • 水痘和带状疱疹,它们有什么关系?

    水痘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其常发生于我们小时后,除了会导致我们发烧不说,还会让我们身上长满了难看的水泡。有人说水痘和带状疱疹是一个东西,只不过人小时后才会长水痘,而等人长大了或是已经得过水痘的,那就只会得带状疱疹了。那么水痘与带状疱疹,它们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