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轻视皮肤病

2008-10-10 00:00:00 来源:

  皮肤病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有危及生命的可能!记者昨天从中山二院皮肤科了解到,该院每月均会收治五六例基层医院转诊的重症皮肤病患者,这些病人在出现症状时自行用药,以致造成病情延误,较终出现了生命危险。
  9月28日,中山二院皮肤科接到了一名全身皮肤溃烂的病人:51岁的王某来自粤北,半年前手上出现红色的斑点和水泡,便自己买了一些药膏涂抹。四个月后,他的皮肤出现溃烂,被粤北人民医院收治住院,又过了一个月后,王某病情加重,全身90%的皮肤溃烂发炎、化脓并伴有肺部感染,出现生命危险。
  中山二院皮肤科副主任陈春明副教授指出,皮肤病的就诊率现有10%左右,很多人在出现皮肤症状时习惯自己买药回来涂,事实上,各种各样的皮肤病有1300多种,如果用药不当,不仅不能控制病情反而会起反作用。
  陈春明指出,在1300多种皮肤病中,有近10%的皮肤病属于重型皮肤病,这些疾病若不能得到及时治疗,甚至会危及生命。他提醒,当皮肤异常超过表皮面积30%的时候,一定要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接受住院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疼痛难忍的带状疱疹,你都了解多少?

    在民间有一种被叫做“蛇缠腰”的疾病,说的是得了这种病,腰间会出现红色的让人感到剧痛的水泡,当这些水泡长得将腰围成一圈后便会死亡,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这种被民间说的极为恐怖的疾病便是带状疱疹,带状疱疹是一种疼痛剧烈又顽固的皮肤疾病,对于它你有了解多少呢?

    ... 详情
  • 水痘和带状疱疹,它们有什么关系?

    水痘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其常发生于我们小时后,除了会导致我们发烧不说,还会让我们身上长满了难看的水泡。有人说水痘和带状疱疹是一个东西,只不过人小时后才会长水痘,而等人长大了或是已经得过水痘的,那就只会得带状疱疹了。那么水痘与带状疱疹,它们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