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后期为何要查肝功能

2008-05-21 16:04:00 来源: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是由神经病毒引起的非传染性皮肤疱疹病,偶有出血性带状疱疹或坏疽性带状疱疹,此病毒有一定的嗜肝性。带状疱疹后期可引起肝萎缩导致肝衰竭。在发病过程中,如出现发烧、眼巩膜发黄、小便黄、厌食、全身无力、肝区叩打痛,说明病毒已侵袭内脏,尤其是肝脏,应急查肝功能。 

  由于带状疱疹的发病与治疗都与个体的免疫能力有很大的关联性,故提高免疫力是预防和治疗带状疱疹的关键。平时身体较弱的人在季节交替及温度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应及时关注气候变化,适当休息,防止着凉或者感冒,必要时可服用维生素 B1 、维生素 B12 等营养神经的药物或者打免疫球蛋白以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 
 
            

3333
3334
更多>
  • 疼痛难忍的带状疱疹,你都了解多少?

    在民间有一种被叫做“蛇缠腰”的疾病,说的是得了这种病,腰间会出现红色的让人感到剧痛的水泡,当这些水泡长得将腰围成一圈后便会死亡,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这种被民间说的极为恐怖的疾病便是带状疱疹,带状疱疹是一种疼痛剧烈又顽固的皮肤疾病,对于它你有了解多少呢?

    ... 详情
  • 水痘和带状疱疹,它们有什么关系?

    水痘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其常发生于我们小时后,除了会导致我们发烧不说,还会让我们身上长满了难看的水泡。有人说水痘和带状疱疹是一个东西,只不过人小时后才会长水痘,而等人长大了或是已经得过水痘的,那就只会得带状疱疹了。那么水痘与带状疱疹,它们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