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小心带状疱疹

2007-12-26 00:00:00 来源:

  水疱一般发生在身体的一侧,多见于肋间和腰腹部,沿周围神经分布区排列,多不超过中线,但少数患者特别是中老年人,易患头面部带状疱疹,侵犯三叉神经、面神经,出现面瘫、耳痛、剧烈头痛、角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症状。
  带状疱疹的水疱和疼痛可以同时出现,也可以先起水疱,后出现疼痛;部分患者在疼痛出现一段时间后才出现皮疹,后者常常造成临床上的误诊误治。患者若发生头面部带状疱疹,疼痛往往较重,若治疗不及时,常常会遗留严重的神经痛,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头面部带状疱疹的特点有:
  ①头面部带状疱疹好发于老年人,发生前多出现前驱症状,如患者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可以出现发热、呕吐;
  ②多发生在春秋季,部分病人有劳累史;
  ③发病前多无头痛病史;
  ④早期应用抗病毒、营养神经、止痛等药物可以减少带状疱疹的病程和降低并发症的发生。
  另外,在无糖尿病、溃疡病、恶性肿瘤等禁忌症时,适量给予小剂量的皮质类固醇激素短程治疗,有利于减少皮肤和神经的炎症,减少后遗症。

3333
3334
更多>
  • 疼痛难忍的带状疱疹,你都了解多少?

    在民间有一种被叫做“蛇缠腰”的疾病,说的是得了这种病,腰间会出现红色的让人感到剧痛的水泡,当这些水泡长得将腰围成一圈后便会死亡,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这种被民间说的极为恐怖的疾病便是带状疱疹,带状疱疹是一种疼痛剧烈又顽固的皮肤疾病,对于它你有了解多少呢?

    ... 详情
  • 水痘和带状疱疹,它们有什么关系?

    水痘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其常发生于我们小时后,除了会导致我们发烧不说,还会让我们身上长满了难看的水泡。有人说水痘和带状疱疹是一个东西,只不过人小时后才会长水痘,而等人长大了或是已经得过水痘的,那就只会得带状疱疹了。那么水痘与带状疱疹,它们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